【楼诚】岁月静好

     就是个突发奇想的脑洞╮(╯▽╰)╭各种ooc……

     时间设定在建国以后,历史事件什么的请忽略……

    
    1950年春

     明楼与阿诚再度婉拒了政府授予的功勋与官职。

     刚出正月,二人便将明氏企业的资产悉数捐献给了国家,与明台一家小聚告别以后,带着私人财物和大姐明镜的遗愿飞抵巴黎,过起了平静安宁的教授生活。

     1964年1月中法建交,当年秋天明台被委任为中国驻法国大使携同全家前往法国巴黎。在出席过法国政府的接风宴后,明台一家驶向了那个经常出现在信封上的地址。

     远远的只看见一座不大的二层小楼,今天是休息日,楼前修剪精细的草坪上一灰一蓝两个身影正在打羽毛球。

     灰衣服的人连连失分不由的摇着头苦笑道:“这么多年了,不管你腰疼不腰疼,我还是打不过你啊!”

    “大哥,要不我像当年让着小少爷那样,也让让你。”蓝衣人悦耳的声音中夹带着浓浓的不满和戏谑,手上又是一个精准地扣杀。

     明楼用拍子一挑捡起了没接住的球,“说起明台,这没良心的小子从上次以后,有将近半年没来信了吧,写信也不回……”

    “信是没来,可我人来了啊!大哥你又在背后说我坏话!阿诚哥你也不管管!”仿佛还是当年的明小少爷惯用的撒娇耍赖的语气。

    “明台!”阿诚扔下手里的球拍几大步走到明台身前跟他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顺便揉乱了小少爷那梳理整齐的头发。阿诚再开口时就带了些哽咽:“臭小子,当了爸爸还是一样爱告状……”明楼慢悠悠的放好球拍走到他们身边。

     想到锦云带着两个儿子,抱着刚满四岁的女儿就站在身后,明台赶紧离开他阿诚哥的“怀抱”理理头发,“明明就是大哥先……”话没说完,一抬头正对上了自家大哥深邃如海的眼睛“大哥……”

   “昨天晚上临睡前我跟你阿诚哥还在说,中法建交,不知道你有没有本事做这个驻法外交大使。看样子,又是我小看你了,好小子!”明楼伸手拍了拍明台的肩膀“你又让我赌输了一局啊!”说着略带调戏地扫了一眼听见“赌”字就已耳根发红的阿诚。

    “咳…看你们两个光说话,把弟妹和孩子们都晾在一边了!”阿诚感受到来自自家大哥
的“邪恶”目光赶紧转移了话题。

     锦云见状只微微一笑,接过话头:“大哥、阿诚哥,好久不见。”

     两个儿子已经懂事,见母亲开口也连忙问好:“大伯好,阿诚伯伯好。”

    “可是……”一直被锦云抱在怀里乖乖的小明丽听见两个哥哥叫“阿诚伯伯”,突然出声,在场的几个人都不解看向她。明台把她抱过来,轻轻捏了捏她粉嘟嘟的脸颊:“见到伯伯,还没有向伯伯问好,怎么就先说个可是?”

     小明丽委屈地扁了扁嘴看了一眼明台又看向明楼和明诚理直气壮地大声道:“可是爸爸明明教我,要叫大伯和大伯母啊!”

     这话一出,明楼不顾形象地哈哈大笑,阿诚从脸红到脖子,伸手在明台头上就是一个爆栗:“好好的孩子!都跟你学了些什么!”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72 )

© Vermouth | Powered by LOFTER